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小贝乳业开展科研战略合作
时间:2020/11/16 23:2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食科院 黄也 金冠宏 点击:

11月15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小贝乳业在14教学楼501签署战略研发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儿童身高研究中心”,集双方的顶尖科研人员设立“儿童身高营养科研专项基金”和实习基地,未来将着手于母婴营养和健康的研究、研发,并科学验证营养、安全的营养产品。刘跃辉、刘诚,吴卫国、副院长沈清武、党委副书记林曙出席授牌仪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吴卫国主持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湖南省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刘跃辉对小贝乳业提出了几点要求与美好希望。他表示,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小贝乳业双方将在战略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品开发的全面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儿童营养健康乳业发展,希望强强联合,做出更好的成绩。副院长沈清武介绍了目前我国儿童营养状况。小贝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诚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

 

签约现场 黄也摄

吴卫国和刘诚代表双方签署科研战略合作协议,为儿童营养研究中心揭牌,标志着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小贝乳业的科研战略合作正式展开。

目前,中国0-3岁的婴幼儿约4700万人,3岁以上至15岁以下的儿童数量约为1.9亿,婴童人群巨大,尽管我国儿童的营养状况日益改善,仍存在城乡差异显著、营养不良与过剩等问题。大量研究显示,膳食营养干预可有效改善儿童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对于降低儿童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率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营养需求特点,开发特定儿童奶粉,不仅可以预防儿童营养素不足、失衡等问题,而且可实现特定的营养调节功能。对此,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小贝乳业研究中心将进一步针对儿童营养现状与需求开展儿童奶粉的品质研发。

编辑: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