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20 08:3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物医学院宣传部徐柳 点击:

    11月19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员大会于动医楼T型教室召开。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松,党委副书记首道出席会议,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首道书记主持。

 

 活动现场 徐柳摄

    本次大会分为三个阶段。大会第一阶段,伍小松书记以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划十四五发展”为主题,向师生党员介绍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概况、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以及“十四五”规划的思考与建议。关于教育的思考,伍小松书记指出,高校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伍书记还向师生党员介绍了“三农”问题并指出了我国农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的差距。随后,伍书记就我国存在的新变化、新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他解释到,当下的中国需通过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建立起新的体制或体系解决深层次问题,既不能与现有体制发生冲突,又不能为未来改革留下障碍;既要加大投入,又不要因新的投入固化加剧已经存在的弊端。最后,伍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新时期畜牧业发展特征、畜牧业科技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畜牧业科技发展的重点和难点。

 

活动现场 徐柳摄 

    大会第二阶段,首道书记向师生党员进行防范网络诈骗、校园贷的宣传。首书记通过介绍真实案例,分析了大学生群体成为电信诈骗受害人的原因,并向师生党员介绍了电信诈骗、校园不良网贷主要风险种类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不良网贷的具体措施。首书记希望学生党员们建立理性消费观,避免因不良嗜好导致错误行为的出现

 

 活动现场 徐柳摄

    会议最后,全体师生党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测试。至此,动物医学院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涂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