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团辅活动
时间:2020/11/16 23:4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教育院宣传部 刘桂锋 刘怡 李俊 点击:

为增进教育学院各中心与各部门成员间的相互了解,提高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推进团学工作顺利开展,11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与思想调研部和素质拓展部在十教前篮球场开展了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刘锦与覃业晟同学主持,第二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20级分会成员参与了活动。

 

团辅活动现场 左星朗摄

活动伊始,在“大网捉鱼”热身小游戏中,一首节奏轻快活泼的《快乐环岛》响起,10名同学手牵手围成一个大圈去捕捉剩下的“小鱼”们,现场气氛逐渐活跃,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开展着。

 

团辅活动现场 肖婷摄

随着活动热情的高涨,主持人迅速将同学们分为A,B两个阵营,每个阵营有五个小组,“传篮球”游戏开始了。游戏共分为两轮,每组排成两列,同学们手搭肩将队伍排成一条长长的轨道,使篮球能够顺利通过,期间手不能触碰到球,球落地需重新开始,用时最短到达终点的小组获胜。同学们都开始跃跃欲试,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紧接着,激动人心的游戏“链接加速”开始了,游戏阵营与小组不变,每组十人,后边的人双手搭在前面的人肩上,每一名同学要保持单脚跳步前进,各队从起跑线出发,跳步前进,跳过障碍物回到起点,最先到达起点的获胜。经过前两轮游戏,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与距离感逐渐消除,在“链接加速”游戏中同学们更是通过自身的努力,与队员之间紧密配合,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

 

工作人员合照 左星朗摄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获奖队伍,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的团辅活动的顺利举行,促进了学院团学组织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学院团学组织的团队凝聚力和合作能力,也为今后各中心部门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