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顺利举办第一期创业分享会 ——奋斗点亮青春,创业成就未来
时间:2020/11/11 15:2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单丽萍 顾倍榕 点击:

115日晚700,为普及创业知识,鼓励大学生踊跃参与自主创业,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就创服务中心联合四位优秀自主创业同学在十教北103室举办了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期创业分享会。参与学院有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学院。

 

分享会现场 陈冬梅摄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来自“湘茗茶业”创业团队的欧阳爱娟学姐。她介绍了团队创业流程并分享了三条心得:抓住商业机会、整合供应链资源、搭建商业模式。她也用自身经历劝勉同学们:创业的过程就像是一个人的生活过程,除了基本的生存技巧外,更需要真诚,自信和勇于实践。

随后进行创业分享的是来自爪爪窝团队的陈志恒学长。他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爪爪窝的工作内容、盈利模式,并对团队未来的发展进行了预测和规划,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参与创业的鼓励与支持。

然后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联盟的尹汶倩学姐以“大有壳为”项目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精彩的创业经历。同时学姐也着重指出,要不断寻找新的创业方向,时刻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勇于创新,善于发现,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最后进行创业分享的是来自破壳民宿团队的涂家豪学长。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表示:“我们的成功不止于此,未来我们将打造更多风格的高端民宿。成功来自于不断的探索。当然,对于投资一定要抱有谨慎态度,解决好资金周转问题。”

在分享会尾声,创业者就大学生创业相关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现场同学踊跃提问并获得了相应的解答。

本次分享会通过演讲互动的形式,创业者分享了创业经验和行业信息,为有想法的同学们提供了新的创业思路,同时让成功创业者发挥领头羊作用,引领更多同学参与创业实践,为自己的未来提供无限可能。

编辑: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