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昂首阔步,意气风发——记动科学院2020届学子军训第一天
时间:2020/10/04 13:0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学院宣传部 柳禄灵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与组织纪律性,10月2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学子迎来了为期半个月的军训之旅,此次军训的教官由校纠察队成员担任。

 

军训现场 柳禄灵摄

为了预防新生出现中暑等症状,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充足的药品。为营造一个清洁舒适的军训场地,辅导员杨雄与奉海玲老师亲自扫除了军训场地的落叶,学生干部与助班们也时刻准备着服务同学。新生动员大会结束后,动科学院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来到军训场地并开始进行训练。首先,教官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军训科目及基本动作要领,同学们按照教官的指挥完成着每一个动作,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精神。在军训期间,武装部副部长夏棣稀老师、办公室主任雷志敏老师来到军训场地对新生进行关怀慰问并指导军训服务工作。随后,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来到军训现场,她赞扬了新生们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品质。在新生下训之前,肖露副书记对军训第一天做出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新生们不怕吃苦的精神,并强调军训不仅是一次高强度的军事技能训练,也是一个自我塑造的良好机会,作为动科学子,要克服困难、严于律己、迎难而上、奋发图强。

最后,随着营长解散口令的下达,新生的第一天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第一天军训不仅为新生营造了一个团结友爱、迎难而上的氛围,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军训时光中洗去浮躁,迈向成熟,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为学院、父母及自己交上大学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