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学院2020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10 17:3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医学院宣传部 徐柳 点击:

为使2020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概况,使用馆内各项资源,109日晚,动物医学院2020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于动医楼T型教室召开。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老师徐霞出席讲座,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徐老师主讲。

 

活动现场 徐柳摄

徐霞老师从四方面展开讲述,分别是:从典故看图书馆使命、我校图书馆概览、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以及做爱书爱馆的文明读者。关于图书馆的使命,陈老师说道,大学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也是大学里除教室、实验室以外的另一支柱。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建设概况和馆内丰富的资源,并提到图书馆为了全面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针对图书馆的利用问题,徐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掌握检索、查找书刊资源的方法,学会如何利用数字资源以及座位预约等。关于入馆须知,徐老师强调,同学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在馆内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持馆内安静,尊重馆内人员的劳动成果,按需取阅。她还希望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共同构建和谐优雅的读书环境。

最后,徐老师表示,她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从中汲取知识,为自己的未来赢得先机。此次入馆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清晰的认知,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