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致全体植物保护学院大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5/20 09: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暌违日久,拳念殷殊。病毒将我们无情地隔开,但隔不断牵挂,老师们和同学们永远“在一起”。见字如面,特致信以念。

一、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难关

2020开年数奇不遇。校园由冰雪渐融到春意盎然,再到初夏幽庄,却少了同学们三五成群、欢声笑语的美景。数月未见师友,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希望回到美丽的校园、熟悉的课堂、欢乐的寝室,老师们也同样期盼着你们的归来!但特殊时期,我们更应服从大局,响应号召,落实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来抗击疫情。我们“小小的力量”汇聚起来,必将赢得这场“人民战”的胜利!

值得骄傲的是,举国抗疫的危难之际,我院学子中涌现出了许多冲锋在前的青年防疫志愿者、农业生产技术指导者,是你们不畏艰险、勇担职责,展青春之姿,献青年之力,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增强了信心,赢得了赞誉!

二、让我们自我监督,用心规划

当我们静心思考“灾难面前,终将改变我们什么?”时,应该领悟到:青年立于行,我们不应该担当些什么吗?如当父母们辛勤工作时,我们是否可以扮演家长的角色,让父母当回“孩子”享受我们做好的美食?如当我们空闲时,是否该规划今后的出路,作出考驾照提升综合技能、考研提升自身格局的决定?如当夜幕降临时,是否应与家人、亲朋好友一起散散步,谈谈人生理想,分享快乐感受,倾诉烦恼忧愁?……

然这些担当作为均需要做好自我监督为前提,我们得摒弃游戏当饭、嗜睡为乐的毛病,用充实的时间做充实的事情, 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紧跟教学安排,遵守学习规律,按时按量按质完成规定教学任务,顺利通过各种考试。有补考、重修任务的我们也应自信起来,思考课程未达到考核标准是自身不努力,还是自身功底问题?我们得自觉潜心学习、提高素养,这既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大家将来能立时代潮头的基石。

三、让我们保持快乐,拥抱健康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年轻人有着年轻人的朝气活力,我们得早睡早起,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我们得特别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不参加非法组织,保证生命健康。

由于疫情导致居家时间特长,可能有些同学在心理上出现了一些不良情绪,变得焦躁、易怒、闷闷不乐。当出现这些状况时,切忌心思慌乱,要学会及时调整心理状态,劳逸结合。当感到心理情况无法良好改善时,我们得积极寻求心理帮助,与朋友、父母等进行交流沟通、咨询心理求助平台都是不错的方法,学院的老师们也十分愿意聆听大家的烦恼,欢迎随时倾诉。学院将竭力做好同学们需要的帮扶,特殊时期把特别的爱给予你们,服务好你们;当然,如学院有做得不好的地方,理解万岁,也欢迎大家用单独交流的形式提出,我们将尽力做好。

疫情来临,有人逆风而行;黑暗之下,有人坚守黎明。凡所过去,皆为序曲,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农大再聚,漫步枫林。

致此信,不求赞,但求在家的你们安心、快乐、进步!祝全家一切安好!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