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熠:保研农科院,目标坚定的茶学学霸|见贤思齐NO.13
时间:2021/06/25 12: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王熠,女,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17级茶学专业本科在读生,预备党员,英语水平六级,荣获中国农业大学推免资格;大一加入湖南农业大学校团委艺术团办公室,大二加入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大三担任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部长,至今湖南农业大学英语双学位在读。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 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 湖南农业大学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 湖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2018-2019学年 “湘农茶学”二等奖学金

2017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优秀志愿者”

2017-2018学年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7-2018学年 湖南农业大学团委“先进个人” 

2017-2018学年 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7-2018学年 湖南农业大学二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 湖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

科研情况

●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天然产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龚雨顺老师课题组成成员

●湖南省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员。

 

乐观向上,熠熠生辉

王熠是一个灵秀的浙江姑娘,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这个茶文化盛行的地方,她冥冥之中与茶开启了一段不解之缘。在她踏入农大校园之前,她没想过自己会和茶发生这么多故事。在高考结束后,因为一次机缘巧合她了解到了茶学专业,又在老师的推荐下,她走进了茶学专业。当时的她还不知道她做了一个对自己来说最好的决定。

在和她的交谈当中,可以了解到她是一个乐观积极的女孩子,正如她的名字一样——王熠,熠熠生辉,她明亮温暖的笑容照亮了整个人生。考研的日子很苦,但是她总能苦中作乐,当主持人问到她考研的时候经历过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她没有诉说考研路上的艰辛,而是和同学们分享了当时在寝室发生的小故事。备考的时候正当夏日,寝室里闷热的让人难以忍耐,有一天她无意在四点起来发现室友们都不在了她很疑惑,出门一看才发现原来室友们坐了一排在走道背书,她问室友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室友们也逗趣的答到再睡脸上就要闷出痱子了。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积极正能量的氛围,有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她的考研之路不在那么枯燥无味,反而增添了一道色彩!

再积极向上的姑娘面对如此繁重的考研学习也会感到压力,但是压力总是压不倒一个一心向上的人。她也曾在无数个被小台灯点亮的深夜因为复杂的文献而辗转反侧,她也曾在难以解答的问题面前而束手无策,她也曾一遍遍的实验却不得结果而焦躁不安,但是好在她都咬着牙坚持下来了,她所经历的痛苦和快乐都为她的梦想镀上了一层金边。

命运从来都不会平等,天才向来都是少数,但好在上天给有准备的人留了机会,她就是那个抓住了机会的孩子。所有的成功都绝非偶然,她为保研这个机会付出了多少努力只有她自己知道,在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录取的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有了答案。

通过这次保研的经历,不仅让王熠收获了一张录取通知书,也让她磨练出了非同一般的意志力。王熠从来都明白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付出什么样的努力,但只要是她所认定的,那管什么风雨兼程,只想着一往无前。

 

追求真理,挑战自我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新奇好玩的社团活动,有锻炼自我的院校组织。与要求严格的高中生活相比最大的区别便是,大学给了人野蛮生长的自由和选择前行方向的权力。兴趣催使下,王熠加入了校艺术团,加入了志愿者团队,还加入了院学生会。在无限可能的世界里,不断地尝试未知领域。难得可贵的是,王熠在发展综合能力的同时不曾落下过学业。在别人留恋于各项活动荒废学业的时候,王熠将“劳逸结合”四个字做到了极致。玩的尽心尽兴,学的心无旁骛。

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达于真理。农大这座象牙塔同样提供了理想的追求真理的环境。学习优先于一切的王熠在科研之旅上不断求索,深入研究,探究事物原理。然而,跟大多数行走在未知道路的学生一样,王熠也曾经迷茫过,犹疑过。众所周知,热爱学习的学生都是早起的鸟儿,都在图书馆里埋头读书,都会条理清晰又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的打笔记。尤其是,他们不会像王熠一样参加那么多的组织,将大量的课余时间用在学习之外的地方。一贯以来,王熠在做完决定后便不会后悔,而且她并不认为追求全面发展是一件错误的决定。然而,当校艺术团,志愿者团队和院学生会的工作同时堆积在她身上时,王熠也难免慌乱起来。而学姐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告诉她每一个想要综合发展的人都会遇到的这个坎,帮助王熠重新建立起自信心,恢复了乐观快乐的模样,继续砥砺前行。探索的道路上就是这样布满挑战,但是不管怎样,只要跌倒后能够再次站起,对于自己而言就是一场胜利。

 

孜孜不倦,水到渠成

王熠在高考毕业后就立下了考研的志向,进入大学后,对于学习她兢兢业业,也多次获得了湖南农业大学奖学金,同时还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称号。也正是这一部分的精彩履历,王熠培养了优秀的大局观和学习能力,掌握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在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王熠与室友参赛,王熠说,一个寝室每一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方面,大家的思想碰撞在一起就会形成火花,这样思维就会发散,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小组共同努力下,她们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奖,当然,在这过程中她们遇到许多困难,但是王熠的坚守不懈,让她们有了坚持走下去的信心。比赛那天,全组人员齐心协力,更是超常发挥,如愿以偿地取得了令人骄傲好成绩。而最令王熠动容的,是获奖时全组成员发自内心的笑容。

“考研就意味着你必须要耐得住寂寞,抱着枯燥的理论知识,像猫舔奶碗一样,上下舔遍,左右舔遍,还不一定记得住。这个时候要调整好心态,专心学习,一定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竟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经过无数个白天与夜晚的奋斗,王熠以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专业绩点 3.81,平均分91.05,专业排名前 1/15的好成绩成功保研录取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茶树种质资源和育种专业。

榜样寄语

所有的糟糕都是经历,所有的美好都会在最后相遇,一起加油,为梦想而战。

编辑:涂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