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介绍
时间:2018/10/09 12: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成立于20059月,是隶属于学生工作部的一个为全校学生服务的服务性机构,中心本着留下您的烦恼,带走您的微笑的宗旨,遵循尊重、理解、真诚、保密的原则,竭诚为广大同学服务,努力成为深受广大同学欢迎的温馨心灵家园。

  中心设有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游戏治疗室、团体辅导室等多间心理服务室。目前,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共5,兼职老师共19,其中博士4名,硕士20名。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面向学院、班级、宿舍和学生个人深入开展,提供包括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课程教育、心理测评、朋辈辅导等在内的全方位、多渠道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相关服务。心理中心秉持用爱筑造学生心灵家园的使命,欢迎有任何相关需求的每一位同学!

   

  目前,心理中心开通的主要服务项目如下:

  一、心理健康教育: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开设心理健康必选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会开展活动等。

  二、个体心理咨询:为学生提供面对面的个体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恋爱、择业等方面的障碍性或发展性的问题。

  三、团体心理辅导与咨询:为有需要的团体提供心理辅导与咨询,通过团体成员探索式、体验式的学习、分享、反思,促进共同成长。

  四、朋辈互助:培训和指导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心理健康教育会、学生助理等学生队伍,通过各种渠道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朋辈互助和朋辈教育活动。

  五、免费心理测评:利用心理测评工具为同学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测试、能力倾向测试、智商测试、认知能力测试、个性特征测试等,为学生准确把握自己的状况和发展方向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心理中心大楼装修改造临时搬迁

  临时办公地址:12214

  临时咨询预约地址:9教南418

  预约电话:0731-84673647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白天:上班时间均可

  晚上:1900-2100

   

   

  一路阳光 温暖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