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
时间:2018/10/09 12:48:00 来源: 作者: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王冰蕊 王璐 点击:

近日,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

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校建设项目我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重大项目旨在培育打造一批示范效应显著的心理素质教育“样板间”,带动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质量、提升水平。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我校立足积极心理学理念,逐步建立了“权责明确,流程规范,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危机干预管理模式,完善了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危机干预实施办法,构建了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坚持多样化、多平台、多渠道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打造了“师生心理论坛”“校园心理舞台剧大赛”和“拒绝冷漠,拥抱温暖-抱抱团活动”三大心理健康品牌特色活动,连续十三年成功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目前,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给力”特色成长辅导室等5个特色成长辅导室顺利完成了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结项工作,其中工学院、公法院成长辅导室被评定为省级优秀建设项目。2017年,校朋辈心理辅导组织被湖南省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评为“湖南心理类优秀学生组织”。

我校心理中心将以省级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作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建立健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坚持将提升心理咨询服务、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创新心理健康课程等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将大学生培养成为“心理健康、心态阳光、心智成熟、心灵高尚”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努力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造成为在全省具有示范效应的心理素质教育模范

据悉,学校将对心理中心楼进行全面维修,以进一步提升心理中心硬件设施,为全校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