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春季寝室心理信息员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29 12:2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王冰蕊 黎雨荷 点击:
 

 

心理专干为学生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王冰蕊 黎雨荷)为落实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化工作体系,有效开展朋辈心理互助、自助工作,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4月17日-4月25日,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学院集中开展寝室信息员工作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了“寝室心理信息员工作职责与要求”、“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及报告制度”三个方面。培训中,授课老师运用丰富的案例,生动详细地讲述了寝室心理信息员的职责要求及其工作重要性,以及面对危机事件如何反馈信息、提供有效帮扶等关键问题,让寝室心理信息员在了解更多心理知识的同时也为其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方法。

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为我校心理中心重点工作之一,一直以来都得到学校领导及各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这为我校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