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湖南农业大学“感恩母校培育情 倡树文明离校风”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5/16 10: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于开展2016年湖南农业大学感恩母校培育情 倡树文明离校风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学工组: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校毕业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展示毕业生文明、守纪、爱校的良好形象,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离校环境,学校决定于2016510日至526日举办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母校培育情 倡树文明离校风”

二、活动时间

2016510-526

三、活动内容:

1、“致敬农大 拥抱青春”毕业生微语寄言活动

2、“秀青春回忆,展毕业情深”跳蚤市场旧物换购活动

2016湖南农业大学“感恩母校培育情 倡树文明离校风”文明离校活动方案

附件1:“致敬农大 拥抱青春”毕业生微语寄言活动

附件2:“秀青春回忆,展毕业情深”跳蚤市场旧物换购活动

附件3: 湖南农业大学“致敬农大 拥抱青春”毕业生微语寄言活动填写表

 

二〇一六年五月八日

 

 

 

附件12016年湖南农业大学“感恩母校培育情倡树文明离校风”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方案

活动一:“致敬农大 拥抱青春”毕业生微语寄言活动

一、活动目的

难忘四年青春岁月,感恩母校教育培养,鼓励毕业生通过简短、精炼的语句来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真挚情感,一句话,一段情,说出对学校、老师、父母的感激之情。

二、活动主题

致敬农大 拥抱青春

三、活动内容 123参与对象为毕业生,4为肄业班同学或老师)

1、微语致母校

2、微语致恩师

3、微语致父母

4、微语致毕业生

四、活动时间

510日—526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依据活动要求,择优收集4项活动内容各一条,将作品集合于word文档,写明4名作者的学院、年级、班级、姓名等个人信息,发送主题为“微语寄言+学院名称”的邮件至邮箱409662647@qq.com

2、作品不超过60字,必须通过简短、概括、精炼的语句表达自己内心想要抒发的内容。表达的感情需真挚,并具有感染力,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

 

附件2:活动二“秀青春回忆,展毕业情深”跳蚤市场

一、活动目的

1、减轻毕业生离校负担,把一些闲置不用的东西以低价交换的形式给其他需要这些东西的同学,各取所需,互惠互利。

2、增加学生之间的交流,为他们提供一个锻炼能力的平台,增强学生的理财意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美德。

3、激发公益意识,收集大家捐助的物品,捐助到贫困地区学校。

二、活动主题

秀青春回忆,展毕业情深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四、活动形式

1、通过摆摊形式,出售个人小饰品,工艺品,食品,衣物,书籍等,不可卖不良、不健康物品。

2、学生将自己闲置物品放到“以物换物”点,由“以物换物”点工作人员帮助联系,交换物品。

3、学生将自己不用的物品捐赠到“物资捐助活动点”,由工作人员收集并联系捐助到贫困地区。

4、现场进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签名活动。

五、活动时间,地点

522日—526日四天  17:3022:30

金岸园区羽毛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