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思源,砥砺前行
时间:2019/06/14 07:1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相逢猝不及防,而离别早已预示。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苦行僧,无论你想与不想,爱的人、不爱的人终究成为过客。 四年光景如流水,无情地冲散了四年青春的欢愉、悲伤和烦恼。当然,水下泥土里还留存着些许回忆,等着某天踏水而过的你来发现。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无论在哪里,我们都是最好的校友;无论四年有否矛盾,我们都是最亲的同学;无论在何方,我们都将绽放出独特的精彩。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吧,我们终会在时代里留下些烙印! 

 

 

 

 

 

    不忘却初衷,终会有所获毕业的我们大部分都将踏上社会新的征程,去工作,去奋斗。或许那时,我们会发现世界和预想的不同。 

    在生活的道路上满是石头和泥巴,我们寸步难行,我们只剩咆哮和挣扎,我们犹豫着是否要放弃,怀疑我们是否能行。那个时候,请你相信,不忘初衷,终会有所获。 

    你看袁隆平爷爷的坚持,官春云院士的恒心,还有很多努力着的人们,他们的成功和优秀,不过是因为数十年不变的初心。所以,请以初心为帆,远航的终点将是新的大陆!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学长学姐们也逐渐成长、发展,第四届校学风文明督导队队长董帅厅学长、刘亚夫学长也即将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前往更广阔的舞台施展自己的所学,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一下他们的祝福吧! 

    董帅厅学长就威信二字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感悟,他说树立威信很重要,但威信不是你利用权力强制性的安排某些事情,而是别人认可你,进而配合你的工作。一味地追求个人主张,而对别人的想法充耳不闻,看似使工作更加的明确和高效,实则是在消耗其他人的热情和干劲。学生工作要想做好,大家必须拧成一股绳。分叉的力量很弱小,只有将每个人的力量凝聚起来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希望第九届的队员们能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让督导队越办越好。 

    刘亚夫学长在读研的这三年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过得太快、生活变得太快了。在督导队、在农大的日子是他永远无法忘怀的日子,在这里他收获了友谊,也学会了成长。刘亚夫学长还嘱咐各位学弟学妹一定要注重学习,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如此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成长,才能让大学生活不至于虚度;同时也要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时光荏苒,看着新一代的学弟学妹朝气蓬勃的活力姿态,刘亚夫学长深情的祝福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能有更好的发展,做好现在的自己,战胜懒惰,活出精彩! 

 

 

 

    来自18级学弟学妹的祝福及约定,待收!

    “未来路还很长,青春还未散场。虽然学姐学长们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但无论你们今后身在何处,农大永远是你们最好的家,希望学姐学长们能常回学校看看。祝学姐学长们毕业快乐,未来的人生里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此后人生新阶段,愿勇敢积极的你们远走高飞,翱翔万里!再愿前程似锦之时,回来时仍是少年!” 

 

    “学长学姐们,愿在之后的道路上你们能致力民族复兴,驰骋奋斗疆场;胸怀远大理想,谱写人生华章!”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请学长学姐记得多回来看看,愿一帆风顺! ”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学长学姐们,我们后会有期” 

 

 

 

    15级的学长学姐们已经陆陆续续搬离寝室,打扫好寝室卫生、让接下来入住进来的同学能够拥有较为整洁的寝室是他们留给母校最后的礼物。 

挥一挥衣袖,告别校园 

向着远方招一招手,向着希望大喊一声 

我们已经启程,我们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