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绿色校园,只在你我举手之间
时间:2019/11/06 19:3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漫步于秋日的校园,你细嗅桂花飘香,欣赏枫叶泛黄,感觉好似来到了天堂;此时,你看到了一杯喝剩的奶茶旁若无人”地立在栏杆上,翠绿草坪上点缀着几团刺眼的白色“阳光你原本大好的心情顿时一扫而光。 


 

垃圾开始分类了

    不论是在人流密集的教室,还是在安详静谧的林间,形形色色的垃圾随处可见,形成了一道丽的风景线。为了建设文明校园,为湘农学子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也为了让我们能够与时俱进,垃圾分类在农大正式上线。 

 

    从10月28日开始,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平日宿舍楼里熟悉的垃圾桶竟然消失不见,这样的措施使得我们可以将分类好的垃圾放入楼下对应的分类垃圾桶。但这还仅仅是个开始,从十一月十一日以后,我们就要按照严格的标准把垃圾四分类: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 


 
 

 

    随着垃圾分类的推进,垃圾站点也会逐渐关闭。这样一来,原本同学们掩口捂鼻、避而远之的垃圾站点也不再是校园内的禁区,而逐渐成为校园美景的一角。同时,校园内的空气质量也会大幅上升,呼吸着带有花草味的的香甜空气,你是否会暗自窃喜当初选择了湘农的校园? 

    没有真正的垃圾,只有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在垃圾处理之前,通过垃圾分类回收,就可以将垃圾变废为宝,如回收写过的练习本、快递的包装盒能够保护森林,减少森林资源的浪费;回收剩饭剩菜、瓜皮果屑等生物垃圾,就可以作为绿色肥料,让农大的千亩土地能够变得更加肥沃。 

    小督认为,垃圾分类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每个人都能够更加了解垃圾、重视垃圾、利用垃圾,形成变废为宝的意识,能够在废物中看到价值,在绝境中看到希望。同时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如果大家都能自觉遵守垃圾分类规则的话,我们就会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无“圾”校园。 

    学风文明督导队开展“劝导不将早餐带入教室”的督导工作,有利于营造干净舒适的教室环境,也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同学们的环境意识。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响应小督号召时,其实也不在经意间为校园增添了一份美丽;在你们将垃圾投入正确的垃圾箱时,你们的身影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垃圾分类虽然只在我们一念之间、一手之间,但想要长期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也绝非易事,还得靠我们要共同努力,让我们“高抬贵手”,携手并肩,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共建绿色校园,留住农大这片永远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