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离别,让生活更加美好——无手机课堂
时间:2019/10/20 19:0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李白曾写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诗人对生活细腻的感悟,对亲情的无限渴望,无不督促着我们对人生多一些思考。可如今广大青年低头仍旧,却不再思故乡,而是沉浸在手机的虚拟世界里无法自拔。 

    上课、吃饭、走路玩手机的现象比比皆是。尽管,手机能足不出户知天下,但过多把时间浪费在手机上,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 不仅影响我们的课堂纪律和学习质量,而且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你眼里只有手机。小小方框,框住的不仅是一方眼界,还有追求卓越的心。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都被无情略过,放下手中的手机吧!去感受生活中小巷笛声,雨中漫步般的唯美。也许,虚幻的世界,模糊的世界,都在蓦然惊醒后变得清晰。 


 

    为了让同学们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我们将于2019年10月21日—2019年11月15开展2019级新生“无手机课堂”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 目的是减少广大新生对手机的依赖,养成尊重教学,遵守课堂纪律的良好习惯,也有利于同学们尽快步入学习状态。 


 

①活动准备

    活动以各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参赛班级的人数需要超过学院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手机袋也需要自备。 

 

②活动流程 

    活动班级的确定:每个学院通过宣传通知报名或抽签方式选出该院新生至少三分之一以上的班级,参与活动的班级需要填写《无手机课堂参与班级信息表》,并在10月21日中午12:30之前发送给各院的对接人。

 

③活动考评制度 

    参与活动班级:参与本活动的班级同学需要在每堂课上课之前将手机全部放在手机袋里(除了班级对接的负责人),负责人需要在上课期间用水印相机给手机袋拍照(水印需要备注为学院+班级)每小节课一张。 

 

④活动奖励 

    对各学院评比出来的“无手机课堂”活动优秀班级(1),推送至校队审批后,将颁发“无手机课堂”活动校级优秀班级证书,评选学风建设优秀班级时优先考虑。 

    另外,学校将对各学院活动实施情况进行考核,最终得分纳入先进院队、11月份学风建设先进部门以及日常检查评比,并据此评选出五个“无手机课堂”活动先进学院,统一颁发奖状。 


 

▷◁ ▷◁ ▷◁ 

   最后,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无手机课堂”活动,营造出农大学风优良的氛围,让我们在勤奋好学的环境下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