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顺利召开班主任会议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12/26 15:0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贺奥维 点击:

12月24日下午,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在一教401主持召开农学院2020年下半年班主任会议暨学风建设推进会。各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副书记刘敏强调,宿舍起火危害重大,班主任老师要引起重视,高度警觉,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对学生教育到位,对寝室检查到位。同时提到,校园内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事件频发,班主任要提醒同学们保持高度警惕,谨防被骗。她指出,班主任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当学生出现情绪波动、存在异常外出等情况时要及时了解学生状态,了解学生在校情况。临近寒假,班主任要确保学生准时准确地登记假期去向表中的情况并做好宿舍安全检查。

刘敏副书记对近期各年级学风建设做出了具体安排17级班主任抓好学生考研和就业两方面工作,18级班主任要以班为单位组织考研动员,19级班主任督促学生积极备考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考试,20级班主任继续引导学生加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强调纪律问题。临近期末,各班主任老师都要进行考风考纪的教育督促,鼓励学生积极备考,诚信应考。

此次班主任会议暨学风建设推进会的召开,班主任们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有利于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实施与开展。

编辑:张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