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29 12:1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医学院宣传部 张婷婷 点击:

1027日中午,动物医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活动于动医楼T型教室开展。动物医学院2020级辅导员陈伶出席活动,全体20级新生参与普查。活动由陈伶老师主持,成长辅导小组成员协助进行。

 

活动现场 周熙来摄

本次普查活动的开展旨在了解新生开学以来的心理状况,同时对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新生进行筛选和调查,建设大学生心理档案,其次是向新生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起他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

活动伊始,成长辅导小组成员组织新生们分两批次有序入场,陈伶老师全程陪同参与。活动以新生线上答题为主,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新生在疫情期间面对新冠病毒时的心理状况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对新冠病毒有无消极、恐惧心理,二是针对新生们对大学新的学习模式、生活方式有无不适应情况以及与周围同学有无不和现象展开调查。新生的独立自测可以帮助学校深入了解新生近一个月来的心理状况,从而及时给有心理问题的同学疏通开导,实现科学的、有效的教育,指导新生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活动最后,陈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预约方式与流程,叮嘱同学们遇到情绪问题一定要及时排解,寻求同学与老师的帮助,不要羞于倾诉。此次心理普查活动,让学院对新生的心理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引起了新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并为学院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