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暨研究生招生宣讲
时间:2020/09/12 14:4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杨佳媛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与考研人数比例的理解和认识,了解当前考研形势,增强学生们的考研斗志,商学院于9月11日在十教北102召开了“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参加讲座的有商学院院长杨亦民教授、博士生导师以及17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

 

商学院考研动员大会暨研究生招生宣讲现场 赵祥杉摄

首先,杨院长针对商学院近年来的考研录取数据以及未来一年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讲解,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影响考研录取率的原因如管理学科难度、调剂情况、择校问题以及相关准备。随后对商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与招生人数进行介绍,并与大家分享历年招生情况。着重强调了学硕与专硕在录取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倡导同学们密切关注考研最新动态,科学分析考研信息和形势,掌握好学业基础,理性报考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方向,以确保考研取得突破性进展。

随后,同学们就自身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杨院长与各位博士生导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此次讲座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商学院2021年的考研趋势,又再一次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