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院“六边”综合实习动员大会暨2021届毕业生考研政策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11 19:0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龚缘雪 点击:

910日下午,农学院在大礼堂顺利举行“六边”综合实习动员大会暨2021届毕业生考研政策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党委副书记刘敏、副院长易镇邪、各系主任、实习导师、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易镇邪主持。

 

“六边”综合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龚缘雪摄

会上,农学系主任刘雄伦教授就“六边”综合实习工作的时间安排、基地情况、实习内容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

刘敏副书记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安全和纪律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可以有故事但是不能有事故。另外,要珍惜实习机会,将自身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之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周其林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综合实习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农学学子一定要克服困难,尊重实践,俯下身子,虚心向身边的群众学习。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安全实习、学有所获。

2021届毕业生考研政策讲座上,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刘碧琼老师分析了2021年考研形势,介绍了学校历年的考研情况、研究生培养情况。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状态,尽快进入到实习和考研备考的角色中去,依靠自身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据悉,“六边”综合实习是我校官春云院士为满足社会发展,对农学类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即边生产、边学习、边科研、边推广、边调研、边做群众工作。“六边”教学模式是农学院教学改革中的一项重大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学院师生的好评。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