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学院2020秋季学期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11 14:1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医学院宣传部 曾舒逸 点击:

98日中午,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院2020秋季学期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于动医院T型教室顺利召开。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党委书记首道、心理专干老师和书记秘书刘林艳、辅导员赵建松、陈伶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陈宇科主持,动物医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动医学院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 徐柳摄

会议伊始,郑晓峰院长讲述了自己大四的学习生活:完成日常学习的同时利用中午时间和外教一起吃午饭练习口语,在图书馆看书学习,为出国做准备。郑晓峰院长说道,一定要珍惜时间,让自己的大四生活变得充实起来。读书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扩充视野,学习新知识,郑晓峰院长表示会以自己的名义捐赠图书供学生们阅读,并分享自己的座右铭:读书让我成为一个健全的人,思考让我变得更加敏捷智慧,写作让我严谨。紧接着,陈宇科老师强调了学校的管理问题,为响应教育局号召,采取封闭式管理,外出需要请假条不可翻墙,若违反校规被抓将严肃处理。开学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小心电信诈骗,不可轻易透露自身信息。各个宿舍做好垃圾分类,准备至少四个垃圾桶,学校垃圾站即将关闭,必须严格做好垃圾分类,确保垃圾回收工作有序进行。然后,首道书记询问了学生们返校的状态,是否已经全身心投入学习。首书记表示,疫情在家学习令人心急,缺少实践,去牛场实习会上手操作的人寥寥无几。学习不能学一门忘一门,需要时刻温习,并且把这些书本上的东西转化为动手操作的经验。学校也会添加实验类的课时量,确保学生们有充足动手实践的机会。同时,技能大赛也是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一环,需要同学们提高积极性,主动报名参赛,在比赛中提高自己。学校也会多邀请企业举办企业开放日,增长同学们的视野。其次是举办读书日,营造书香校园,让同学们从内而外的散发气质。首书记也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可以确立自己的目标,是考研还是工作,并做好充足的准备,抓紧时间备考。同时要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做一个自立的人,生活、学习同时努力。

会议最后,陈伶和刘林艳老师总结到,要放松自己的心态,有什么问题都要和老师沟通。至此,动物医学院2020秋季2017级学生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