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思思: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有耐心|见贤思齐NO.43
时间:2022/11/23 07:5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图片2.jpg


任思思,女,中共党员,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数据二班学生。担任学院2021级数据一班助理班主任,连续三年任职班级团支书,曾任校书画协会书法部部长。现已被推免至深圳大学。

个人荣誉
W020221123079509996913.png

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级三好学生标兵

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9-2020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0年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2020-2021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团干

2021年湖南农业大学第九届”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优秀读后感二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一等奖

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机电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一等奖

2021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复赛二等奖

2021年第十一届“亚太杯”数模竞赛二等奖

2021年第十四届“认证杯”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获二等奖

2021年第十四届“认证杯”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二阶段获三等奖

2021年湖南农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

个人经历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

W020221123046384553055.jpg

任思思积极进取,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扎扎实实完成好每一次作业,勤勤恳恳做好每一次实验,取得专业第三名,绩点3.79的好成绩。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

大学的学习不同于高中和以往的学习,其需要高度的自律性和目标性。在当代社会发展带来的就业压力以及在疫情常态下,任思思将知识学好看作自己以后谋生的关键,下定决心去努力的学。“个人竞争力的提升尤为重要,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身价值,才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紧跟时代潮流!”她说。

在理论学习的同时,任思思注重与实践结合,积极提升各个方面的能力,做到全面发展。“在课堂上认认真真听课远远不够,对于我们这一大类专业的学生来说,实践操作能力尤为重要”,任思思为了提升编程能力,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的实验课和课程设计以及编程比赛,在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中提升论文撰写能力。在2021年至2022年里,她多次参与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一等奖、第十三届“中国机电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一等奖、第十一届“亚太杯”数模竞赛二等奖等八项荣誉。同时,为了给以后读研或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任思思在课余时间也很注重提升其英语水平,时常练习英语口语,阅读英文论文。

“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

W020221123006070152749.jpg

大学团支书的工作任务繁杂,需要配合学校团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负责学生政治学习的召开,在班级里同班长都属于班级的一把手,有时甚至比班长还要忙。在这种情况下,任思思却连任了三年班级团支书。

团支书在大一里尤为繁忙,在重视党建和团建的高校中,团支书的职能职责发挥得更加充分,比如,团支书要承担团费收缴、使用和登记,组织团员开展活动,组织好团员“推优”等工作。但同时大一的学习压力是最小的,闲暇时间较多,任思思认为只要高效利用好闲暇时间,按质按量完成每一项任务,都是可以做的很好的。她在大一积累了一年的工作经验后,培养了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对后面的工作处理起来就会更轻松。因此,她认为自己有能力完成好团支书的任务,有信心做的更好,便连任了三年团支书。

“十年磨一剑”的恒心

W020221123015729927239.jpg

对于大学生尤其大一新生而言,大部分人刚走进大学是很迷茫的,对未来没有具体的规划。但不管以后是读研还是找工作,专业能力和实操能力都非常重要,想要提升自己的价值就要参加各种比赛和项目,在实践中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

任思思利用大一充裕的课余时间做出了规划,在准备竞赛中不断进步,在进步中不断提升,并做到了持之以恒。数学建模比赛中大部分是通过建立数学模型,然后利用编程解决实际问题,这就需要一定的数学基础和编程能力。任思思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课余时间便自己学习相关知识,并做好学习笔记以便比赛时可以随时查看。参加过一次次比赛后,她发现自己真的受益匪浅,得到的远比书本上学到的多。她说:“不论何时都要记得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纸上谈兵永远都是一纸空文毫无意义,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才能让大家更有底气的面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

“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耐心

W020221123012546088044.jpg

任思思一直以来都是被父母和身边的人照顾,在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她意识到自己更应该主动为身边的人服务,也跟应该学会主动照顾身边的人。同时,为了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她申请成为了大一新生的助理班主任。

助理班主任是大一新生刚进入大学生活中接触最多的人,在任思思看来,助理班主任扮演着带领新生熟悉大学生活节奏、给予正确引导的学长学姐和日常生活中无话不说的知心朋友,用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带领新生正确步入大学生活,教会他们在大学中自立,学会照顾自己,让他们对新的校园生活充满喜爱与向往。 因此,作为助理班主任既要有爱心也要有耐心。

助理班主任要求在新生军训期间在军训场地陪同训练,这就需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并且吃苦耐劳,还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新生面前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在任思思看来,做助理班主任期间她做过最成功的事就是能在班上同学出现身体状况时及时给予帮助,在他们虚弱、疲倦、疼痛时一直陪在他们身边。

榜样寄语

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有耐心,愿这四颗“心”,永伴你的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