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鑫蓝:日积月累,感悟初心,用自己践行党的宗旨 | NO.39
时间:2022/11/17 16:4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图片1.png

周鑫蓝,女,汉族,人文与外语学院2020级英语3班,共青团员,湖南娄底人,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院学术科技部负责人,新生语音助教,大一大二学年综合成绩专业第一,综测班级第一。

个人荣誉

2020-2021年度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荣获人文与外语学院配音大赛一等奖

荣获人文与外语学院“学习之星”二等奖

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被评为人文与外语学院优秀学习委员

被评为人文与外语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

2021-2022年度

荣获国家奖学金

荣获国际大学生英语词汇挑战赛一等奖

荣获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翻译能力挑战赛一等奖

荣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

荣获人文与外语学院“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英语戏剧大赛特等奖

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个人经历

路漫漫其修远

图片3.png

  “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有的只是日积月累的坚持。”这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她用实际行动所践行的。从选择开始学习英语开始,她就做好了艰苦奋斗的准备。自入学以来,她一直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她以热情饱满的面貌面对课堂,在课堂中总是坐在教室的前排,积极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在班级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并且获得连续两年专业第一、平均分93.96分的优秀成绩。

除了课堂上的学习,她还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性竞赛活动,以此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她曾英文配音《疯狂动物城》片段,以出色的口语和生动形象的模仿斩获了人文与外语学院英语系配音大赛团体赛一等奖。她还曾与团队成员共同演绎《介子推》的故事,并荣获人文与外语学院“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英语戏剧大赛特等奖。比起一时的荣誉,她更在乎的是自己有没有在这段经历里收获什么。在比赛里,她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将赛场视为磨练场,验金石。正因如此,她才能够以积极的心态、炽热的激情、不竭的动力参与每一场比赛,并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

不忘初心,尽责亦乐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做好掌舵的准备”。在大一学年,周鑫蓝就开始担任院学科部志愿者,积极协助学长学姐完成任务,并不断找寻最佳方案,以此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自我能力。大二学年,她接过担子,留任学科部负责人。在处理工作事务时,周鑫蓝思维敏捷、逻辑清晰,将一切完成得井井有条。她曾帮助专业老师成功开展了人文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口译技能大赛、人文与外语学院日语演讲比赛等诸多比赛与活动,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此外,她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和新生语音助教,积极与同学老师沟通,帮助完成各种班级院校任务,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被评为人文与外语学院优秀学习委员。因此,在学院里,人们常常可以听见大家对周鑫蓝的评价,是一个生性直率,待人坦诚的好干部。这两年的任职经历给她留下了许多感动,使她学会了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也使她感受到了尽责的乐趣。纵使岁月变换,沧海桑田,但这段经历留下的痕迹经久不衰。

心有红日,细赏春光

图片5.png

周鑫蓝在专注于专业学习的同时,也没有忽略身边的无限好春光。她并不是那种几乎24小时“泡”在图书馆的典型学霸,相反,她的业余生活分外丰富。在班级拍摄创意大赛里,可以看见她面带笑容,拨动琴弦的留影。她认为学习固然是重要的,但是这些爱好也同样是她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她从她的爱好中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知识。此外,她乐于奉献,具有志愿者精神,曾积极参与龙马社区学党史启动仪式、生涯体验周、百日会战等多项志愿活动,并被评为人文与外语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十分注重个人的创业就业能力。她曾荣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同时,她所参与的“译心译梦在线涉农工坊”项目也获评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成功结题,考评结果为良好。由于深知实践的重要性,她也参与过上海译国译民有限公司线上实习,充分运用专业所学,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成果。她不曾忘记自己追逐的红日,但也要细赏春光、享受生活,以实践重审世界。

榜样寄语

“优美的姿态,来源于与知识同行而不是独行。”大学四年的时间,正是磨练自己优美姿态的最好时期,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放开自己去学习,当我们拥有足够的知识武装自己时,将来无论面对何种场景,都能够泰然自若,无惧无畏。只要我们一往无前,那么整个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的。

编辑:王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