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助班】非凡旅程,历练自我 ——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助理班主任获得者胡文
时间:2020/11/05 19: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张羽萌

【人物简介】胡文,男,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曾任18级土木二班班长,校团委宣传部调研文化工作室副主任,现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执行主席,曾荣获“2018-2019,2019-2020校优秀团员”“月优秀工作者”“校三好学生标兵称号,校一级奖学金

胡文的荣誉证书(图)

一切付出,都是值得

回想助班之旅,胡文觉得用暖心辛苦值得这三个词来形容最为贴切。在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中,他养成了六点钟起床的习惯,并保持积极状态完成一天的工作。由于今年疫情原因,新生开学时,助班们早已进入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学习和工作的矛盾在今年也异常突出。胡文也表示在这次当助班的经历中,最重要的还是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分配自己的精力,该学习就学习,该工作就工作,协调好这一切,不要顾此失彼。他觉得付出后学到了这些,非常值得。

胡文在工地实习(图)

从探路人,到领路

当问及是怎样让你萌生当助班的想法?他表示:当助班的想法其实一开始单纯的只是觉得自己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有两位十分优秀的领路人带领自己,现在也想把这份精神传承下去。虽然随着助班工作的逐渐开展,自己也慢慢发现助班的工作确实很辛苦,但是也很值得,和大家相遇,学会了很多,收获颇丰。在他大一时,曾受到十分优秀的助班的影响,而今,他也选择踏上这条路,成为一名助班,传承这份精神,传递这份温暖与爱。

在采访的过程当中,他也对想要当助班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助班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班级影响重大,所以希望以后有想当助班的同学一定要先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还要保持一颗奉献的本心。如果选择成为一名助班,就意味着将要成为一名领路人,那么带着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给予他们在大学里最初的温暖与美好,就是助班最重要的任务。

不负相遇,携手并进

  胡文在讲述自己的助班之旅时,他向我们分享了一段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情。记得有一次去芷兰去得很早,还没有吃早饭,就有新生给我们买了早饭,很感谢也很感动。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们的新生感受了到他们带来的爱,也向他们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爱,可以说,这是一段双向奔赴的爱。

在采访的最后,胡文也专门为他带过的土木一班的学生送上一番真挚的祝福。相遇就是一种缘分,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组成一个班级,认识大家也是我最大最重要的收获。助班的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还是你们永远的大朋友,让我们一起好好加油,为了更优秀的明天出发吧!

责编:张又文

审核:刘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