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专家来我校检查评估“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工作
时间:2008/09/10 10:59:55 来源: 作者:宿舍管理中心 点击:
     200899下午,由省教育厅组织的“湖南省标准化学生公寓”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评估宿舍管理中心“省级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工作。彭克勤副校长、陈冬林副校长、朱应盛正校级督导、齐绍武校长助理、后勤处刘有源处长、学工部周贤君部长,集团黄敏书记、宋啸燕副总经理等,在集团会议室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彭克勤副校长主持会议,陈冬林副校长致欢迎词,黄敏书记就本次申报的三栋标准化学生公寓进行了多媒体材料汇报。

下午4点左右,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评估专家组首先到达"学生公寓服务大厅"进行参观,这是全省高校内第一个集学生住宿管理、电话报修、售电、收费、信息查询、服务投诉等诸多宿管服务为一体的柜台式综合服务大厅,专家对此频频点头称赞。随后,专家组接连对此次申报的丰泽四栋、金岸七、八栋学生公寓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中,干净、整洁的公寓环境;完善、齐全的公寓设施;规范、过硬的公寓管理队伍,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实地考察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评估材料,组长肖志成代表专家组作了意见反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称赞农大的宿舍管理有特色、有水平、有成效,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全省高校学习与推广,具体他概括了八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校长牵头的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二是学校建设规模大,投资额度大;三是制度健全,管理办法先进,并日益规范。通过了ISO质量体系认证,创建成立了全省第一家学生公寓服务大厅,对全校住宿系统实行系统化管理;四是重视公寓管理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即各学院学工组进公寓,学生自治组织进楼层;五是各部门联动机制协调很好,后勤与学工部门配合紧密;六是宿舍维修及时,设施服务完备齐全,学生宿舍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成效显著。重视学生行为教育,实行学生楼层值班,寝室内务卫生管理到位;七是公寓文化建设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八是重视人性化管理。在学生公寓楼栋内设立医疗点,门卫值班室内设立爱心工具箱、爱心医药箱等。

肖志成组长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宿舍内部环境,学生寝室卧具需进行统一;二是在财力许可下,进一步完善消防器材。

肖志成组长

其他两位评估专家组成员对湖南农大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也进行了肯定,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此次“标准化学生公寓”评估过程中,宿舍管理中心紧抓“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有效推动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