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热情永不褪色,追梦不留遗憾——访动医院辅导员曾珠老师

时间:2017/05/22 10:00:00  来源:   作者:思政会:罗隽 徐清如   点击:

 [人物简介]:曾珠,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全面负责动物医学院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专项负责学院团委、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关工委等工作。辅导员工作期间,荣获湖南农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四项全能大赛“中英文演讲十佳”多次获得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团干”暑期三下乡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优秀班主任”“军训优秀辅导员”校心理健康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现为是省高等学校优秀心理咨询师。

                                

 

青春不老,追梦青年正当时

初见曾珠老师,就被她青春靓丽的外表和简洁历练又不失真诚的谈吐给吸引,着实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穿着热情红的T恤,流行的碎边黑色牛仔裤,搭配简单的小白鞋的像漂亮学姐般的人,竟然就是我们要采访的那位连续当了十一年辅导员,屡屡获奖,受学生爱戴和敬重的曾珠老师。打破了我们思维定式中老师的传统印象,正如曾珠老师自己认为的:“谁说辅导员一定要刻板守旧,老师也可以很新潮。”

做一位努力的,热情的,和学生打成一片的老师,是曾老师一直以来的梦想,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时刻告诉自己要不忘初心——保持对学生最纯真、最热情的爱

 

众所周知,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多,涉及范围广,事无巨细。在这个普通,但是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已经近11年曾老师却仍然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她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的疲乏和厌倦,提到学生眼里总是充满欣慰,微笑中透露着幸福。这或许就是最让人羡慕的人生吧,曾老师感恩学生一直以来对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学生亲切称呼她为不老学姐,动医女神。师生间没有隔阂的相处,关系融洽,彼此信任,一直是曾珠老师致力去达到的。她微笑着表示“我最大的乐趣和动力就是和学生在一起,希望自己永远年轻,forever young !”

                  

风雨里的大人,阳光下的孩子

十多年的辅导员生活,一路走有过欢声笑语、有过困难踟蹰,曾珠老师未曾改变,也一直改变着。不变的是她面对辛苦与忙碌,压力与责任时不曾退却的热情与坚持,改变的是她不断成熟的与学生们相处的经验方式曾老师不喜欢以长辈的身份去看待学生,相反的,曾珠选择的是尊重与平等,理解与关爱。十年里,她获奖经历数不胜数,连续被评上优秀军训辅导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称号。这是她与学生相处没有隔阂的秘诀,也是她从一个学生到老师华丽转变的成长心得。

 

被问到工作以外的兴趣爱好,曾珠老师大方表示,她的兴趣爱好很多,学生喜欢的她基本都喜欢,比如唱歌、打球、拍照摄影、旅游。她也像现在的九零后一样热衷于用社交软件分享自己的生活,翻开她的朋友圈,全都是她幸福生活的模样,走在古巷时回眸一笑的定格,温柔美丽;打最喜欢的桌球时眼神的专注,认真又可爱;和学生合影时灿烂的微笑,灿烂迷人。

 

就是这样一个率真做自己,永远年轻的女孩,风雨里是有担当,敢拼搏,勇奋斗的大人,阳光下是敞亮开朗,活泼大方,享受生活的大孩子。

 

没有华丽辞藻,却句句走心

作为也是从学生时代一路走来的过来人,曾珠老师感慨表示:“还望小青年们惜时奋斗,把生活过得五彩斑斓。”她认为,大学生活虽然是象牙塔,但也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她更希望大家学会课本以外的东西,比如学会做人和挖掘自己的兴趣。交知心的朋友,做喜欢的事情,努力去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她很认真地说道:“我希望我的学生们,千万不要在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不要为懒惰找借口,有梦就要去追,有梦就要去做,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曾珠老师,用现在流行的话来形容就是颜值与才华并存的女子,凭借着她最初的梦想与纯真,用热情,用真心,在追梦的路上不曾给自己留下遗憾,将生活过成她想要的样子,五彩斑斓。辅导员生活的这十年,就像陈奕迅的《梦想天空分外蓝》里的歌词一样:“一天天的生活,一边怀念,一边体验。”曾珠老师的生活仍再继续,继续充实,继续美好。惊喜不断,感动长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