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农大“小鲜肉”辅导员的成长之路(女神篇)

时间:2017/05/12 16: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人物简介:孙君镕,女,中共党员,商学院2015年推免生辅导员,学风专干关工委秘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2015级会计三班、2014级会计七班班主任。军训优秀辅导员、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班主任、工会先进个人、四项全能比赛二等奖、成长辅导案例三等奖、全国优秀志愿者、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两篇、指导省级德育实践项目课题一项。

 

 

 

 

一、 “大美”

“大美”,是学生给我取的昵称。刚参加工作时,我的老师告诉我要尽快做好从学生转化为服务、管理学生的角色这一任务。我一直在思考,不久前仍是学生的我该怎样与同学们相处?是亦师亦友?还是亦友,又礼于友?这个答案在我一天天的工作中、在与同学们一日日的接触下慢慢地浮现出来——从开始同学们的不敢靠近到后来在路上偶遇,蹦跳着向我挥手打招呼;从看到我下寝室时的唉声叹气到查课时的全勤;从同学们小心翼翼地裹藏着自己的内心世界到抱着我诉说自己心中的小秘密。这些,是发现了就不再想回去的幸福。

 

                                             

 

二、“太阳姐姐”的正能量

    读大学时,我便很喜欢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支教、进社区、去福利院做义工……开始工作后,我更加感谢这个社会给予我的成长,所以愈发努力地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回馈着社会。工作以来的这两年,不管是组建韶光社区老年大学还是带着大同三小的孩子们上手工课,不管是参与净化校园活动,还是在三下乡中帮助茶农筛茶。只要是跟同学们一起走在行善的路上,我的内心便无比充实两年前,无意中得知一个山区的孩子需要助学,我们驱车五个小时赶到孩子的家中。孩子家中唯一的电器是一个小小的电饭煲,而当我看到了那个从小因为缺失母爱而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我便下定决心——要资助他读完大学。这个曾经上课蹲缩在角落的孩子已经考到了班级第二名的好成绩,这对我来说更是鼓励和幸福。近期我们也在筹划一期女童保护活动的主题方案,希望能帮助到更多需要温暖与关爱的孩子们。

                                                                                              

 

 

三、“小鲜肉”的自我完善

我是一个忠实的毛粉,毛主席在读书时便提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口号在各种运动项目中我喜欢上了跑步,从一个人慢跑到班级集体夜跑,从跑完十公里到完成半马,一步一脚印,那些曾经感觉遥不可及的路途,成为了我挥洒汗水后沿途中最美的风景。我喜欢奔跑时风带来的花香,喜欢奔跑时的蛙声虫鸣,喜欢着那种奔跑时的自由。跟随全民复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浪潮,我迷上了茶道、古琴,阅读各种书籍,茶道磨炼我的耐心,古琴陶冶我的情操,阅读丰厚我的积累。

 

 

                                             

 

四、那些花儿

    学生,是辅导员永远离不开的话题。辅导员,也是学生最为依赖的亲人。在学校迷路了,找辅导员;衣服被吹走找不到了,找辅导员;失恋了,还是先想到辅导员!他们的信赖,是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更加努力地工作!每个辅导员都希望学生可以开心、健康的完成四年学业,但我们之所以强调学习,不是因为我要同学们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们希望学生们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所以,希望每一个大学生都可以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时光,让未来的自己面对这段时光,不悲不悔,可歌可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