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农大“小鲜肉”辅导员的成长之路(男神篇)

时间:2017/05/16 08:3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人物简介】陈琳皓,男,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6级辅导员,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二班班主任,公法院学生会指导老师之一。   

工作上,他是孜孜不倦的跋涉者,一直摸爬滚打在辅导员岗位的第一线,用心呵护着学生的成长,其所分管的园区管理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出色成绩生活中,他是活力四射的大男孩,运动场地上的矫健身影、云白山青处的驻足流连,都是他青春韶华中的美丽印记。他是老师,亦是朋友,是朗读者,亦是摆渡人,是学生心中不折不扣的“男神”。

人物寄语】A man is not old as long as he is seeking something.A man is not old until regrets take the place of dreams.

只要一个人还有所追求他就没有老直到后悔取代了梦想一个人才算老

——美国演员巴里穆尔(J.BarrymoreAmerican actor)

                        

在最好的年华里,他用汗水铸就成长,用责任引领航向;在最美的旅程中,他用激情书写青春,用奉献诠释自我。让我们走进他五彩斑斓的世界,聆听他岁月的吟唱、心灵的低语。

 

愿有岁月可回首

都说做辅导员是一件苦差事,尤其是在大一新生入校的军训期间但我觉得分明是一件良心活。新生们刚踏入大学的门槛,对很多新鲜事物还处于不知所措的状态。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担起辅导员的责任,为他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我可以白天陪他们一起承受似火骄阳的暴晒,晚上一间间寝室地检查慰问确保他们的安全舒适只要看到他们在训练场上朝气蓬勃、咬牙坚持的样子,我就觉得连汗水都是甜的。那段日子也是对我的磨炼,日渐适应工作环境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们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我还清楚地记得训练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动,记得军训结束捧回五块奖牌时的欢呼雀跃。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刻骨铭心地记那段同甘共苦的日子。

 
                     
 

亦师亦友最惬意

     “学贵于师,亦贵于友。”虽然工作时我始终展现着一份应有的严肃认真的面貌,但与我接触过的学生都知道我是个亲切随和的人。比起严苛古板的教员身份,我更希望他们能把我当成可以倾心相待的大朋友。闲时,我经常与学生们一起打球跑步、谈天说地。我愿意多去与他们聊一会天,目的是希望能对我的学生有更全面的了解渴望经常看到他们的笑容,仿佛又看到几年前自己在大学路上且歌且行的青春恣意我乐意聆听他们的苦乐,毕竟辅导员是与学生相处最多的,有时候一句温馨的提醒、关切的问候或许就能为他们的年华多染上几抹亮丽的色彩。有次,在我的多次鼓励下,两个不够自信的学生克服了心理障碍,勇敢地参加比赛并获得了理想的成绩。看到她们的进步,我心里美滋滋的,这就是作为辅导员最大的成功与收获。不求名利,不求鲜花,只愿我守护的少年们一路凯歌,不负青春

 
                   
 

身体与灵魂都不可辜负

生活好比万花筒,远比电影深刻丰富得多我庆幸我是个很会珍惜生活、享受生活的人,在生活中放飞梦想、收获希望。一有闲暇时间,我就会约上三好友去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每一次拼尽全力的跳跃、每一次默契十足的传球,都让我感受到运动的无尽魅力与磅礴力量。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职工篮球比赛,真切地感受到运动为我的生活所带来的无限精彩。运动让我的心奔腾不息,旅游让我的心空灵澄净。我怀揣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期盼,纵情于祖国的大好河山之间在泰山之巅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浑壮阔,在丽江之畔聆听高原水乡不虚名,小桥流水杨柳亭的百转柔情……“读书或者旅行,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我奉行,于是我快乐。

 
                  
 

用最好的自己见证最好的他们

看着们一点点褪去青涩,一步步迈向远方,我觉得这是最为幸福的事情。我特别享受在教室外看他们上课的神情、坐在观众席上看他们表演的风采,这看是寻常的一切,一切的一切,却让我感受到这些时代之花无与伦比的美丽。大学是个广阔的舞台,第一次脱稿演讲、第一次赢得证书、第一次当堂对辩……学生们总有很多不平凡的第一次。我愿意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与他们一起过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生活。遇见个性鲜明、热情洋溢的他们是我最大的辛运,我会珍惜这份幸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最好的自己见证最好的他们。我想说,人生没有彩排青春没有重来我们都要把握当下,扬帆启航,切勿辜负了自己的梦想与信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