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工作简报(2016年第9期 总第9期)
时间:2017/05/23 22:5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研讨动态

  新学期伊始,副校长张立,学工部部长戴荣四分别召集学工系统全体成员和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召开了本学期学风建设推进会。会上,张立副校长部署新学期学风建设工作并强调,一要注重调查研究,二要注重制度建设,三要注重实事做实。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新要求,戴荣四部长提出了两个深入:一是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深入;二是各学院进行日常检查,开展学风建设精品活动要更深入。

  依据学校学风建设工作新部署,学工部组织各学院学生干部召开了学风建设调研会,对新学期学风建设及迎新工作做出了规划,并就如何更好地实施计划进行了探讨。完善了学风建设各项制度,修订了《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管理规定》、《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本、专科生宿舍(公寓)精神文明建设实施办法》、《湖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先进班集体”评定办法》、《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本、专科生奖学金、助学金实施办法》等文件。8月28日开学第一天,晚上7:00-10:00,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到学生宿舍进行了学生返校情况检查, 8月29日起,每周一至周四晚7:00—9:00的辅导员学生园区学风建设督查工作同步开展,确保把学风建设工作做细做实 。

      

  

  二、日常检查

  1、学院2016年秋季学期第一周、第二周日常学习和文明宿舍检查综合排名

  

  

  

  2、2016年秋季学期第一周日常学习和文明宿舍检查结果

  

 

 

  

 

 

 

   

  

  

  

  

  

  

  

  3、2016年秋季学期第二周日常学习和文明宿舍检查结果

 

  

  

  

  

  

  

  

  

  

  

   三、精品活动

  【修业大学堂第二十期】为充分发挥教师的“四个引路人”职责,学校对修业大学堂活动进行了三点改进和创新:一是结合主讲嘉宾讲座主题,联系相关社会企业参与研讨;二是结合主讲嘉宾讲座主题,鼓励学院选送优秀学生创新创作作品给专家进行专业点评;三是当期主讲嘉宾与学院学习之星面对面,共同探讨学业。9月8日下午,新学期第一期修业大学堂总第二十期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刘仲华教授担任嘉宾,主讲“科技创新与中国茶产业发展”。学校校长符少辉教授,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湖南湘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学校宣传部、改发处、学工部、园艺园林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校长符少辉教授担任主持人。符少辉校长总结,刘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很大,让大家耳目一新,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不愧为学界所称道的金花之父。本期修业大学堂与往期相比,多了企业家的参与,使得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企业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以及就业需要,从而更好地确定目标。

  【名师讲坛第二期】9月4日晚七点半,雷明教授作客湖南农业大学2016年名师讲坛,主讲《大学生求职心理辅导》。继第一期前外长李肇星作客名师讲坛,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邀请雷明教授作客第二期名师讲坛,旨在提升大学生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引领大学生优良学风,为大学生求职应聘提供前瞻性指导。

  

  

  四、队伍建设

  关于公开招聘湖南农业大学第六届学风文明督导队队员的通知

  为促进学风文明督导队工作的顺利开展,经学生工作部研究决定于今年9月开展学风文明督导队招新工作,对督导队相应岗位进行公开招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2014、2015、2016级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东方科技学院)

  (二)招聘要求

  1、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品学兼优,学习成绩良好,学有余力;

  3、具备良好的管理协调能力和灵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奉献精神;

  4、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有特长者可优先考虑。

  (三)招聘岗位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时间2016年9月12日—9月23日(每天9:00—19:30)

  1)现场报名:报名者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设在芷兰的报名点报名登记,领取并填写申请表。

  2)学院推荐:各学院可向督导队推荐男、女同学各4人。

  3)网络报名:报名者请关注学风文明督导队官方微信查看招聘岗位的具体职责和要求,同时亦可微信报名。

  2、交表:9月12日-9月23日10:00—19:00,将报名申请表交于芷兰园区报名点或芷兰8-114学风文明督导队办公室。

  3、笔试:学风文明督导队队员招新笔试部分采用闭卷形式,竞聘者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参加笔试的时间和地点,将进行电话通知。各岗位笔试成绩优秀者会进入下一轮的面试环节。

  4、面试:根据表格填写情况以及笔试筛选,参加面试的同学将电话通知。由学风文明督导队各部门部长进行面试。面试成绩优异者进入综合审定。

  5、综合审定

  在笔试和面试后,将根据竞聘和文字材料得分的实际情况进行遴选,符合各项标准的竞聘者则被录用。

  6、试用考察(预备期)

  在尊重竞聘者个人意愿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整合。试用期间,所有候选人不分岗位参加实际工作,在该部门负责人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7、公示与聘用

  竞聘结果将由换届工作委员会与各学院审议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公示无异议者上报学生工作处审核,经审核同意后正式发文聘用并颁发聘用证书。

  

  报:全体校领导

  送:各学风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

  发:各学院学工组

  

  2016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