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工作简报(2016年第7期 总第7期)
时间:2017/05/23 19:2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研讨动态

  6月2日下午在校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学工系统副书记会议(含学生工作负责人),校长助理周贤君主持会议。学工部部长戴荣四就学风建设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他指出,学风建设工作初见成效,到课率有所提高,随着学校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诸多问题逐渐暴露出来。普通学生并不能全部动起来,无法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各学院学生干部无抓手,没有深入到群众中开展工作,模范带头作用不强。最后,周贤君助理强调,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风建设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常抓不懈,学风建设工作要上一个新台阶。

  

  

  

  

  

  

  

  二、日常检查

  1、第十三、第十四周学风抽查汇总前十名的学院(包含早自习抽查10分,课堂到课率抽查70分,早起检查30分,内务检查50分,晚检20分,晚归10分,总分200分。)

 

  

 

  

  

  2、第十三、第十四周课堂检查统计图

  

  

  

  

  十三、第十四周课堂检查统计详表

 

  

  

  

  

  3、第十三、第十四周园区精神文明建设检查统计图  

  

  

  

  

  第十三、第十四周园区精神文明建设检查情况汇总图

  

  

  

  

  三、文明宿舍内务抽查结果通报

  检查园区:芷兰学生宿舍

  检查时间:2016年6月1日

  检查人员:唐琳、王昕、欧明旭、邓益成、张懿贤、马玉婷

  
 

  

  

  四、队伍建设

  学工部举办第六届学风文明督导队队干选拔暨技能大赛

  6月4日—5日,学工部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学风文明督导队队干选拔暨技能大赛,共有19个学院的30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分为初赛笔试和复赛无领导小组讨论及展示两个环节。 6月4日上午的初赛笔试环节在第七教学楼进行。学工部根据文明督导队不同岗位设置了有针对性的试题。6月5日下午,在文渊馆会议室进行了无领导小组复赛答辩。经初赛笔试考核筛选的76名选手被分为学风组、活动组、网宣组、队伍建设组等四个大组的12个无领导讨论小组参与竞赛。现场选手通过PPT解说、现场展示、评委点评三个环节进行了答辩。通过选拔,拟任用于博驰等29名同学为湖南农业大学第六届学生文明督导队队干,名单公示如下:

  

    

  

  报:全体校领导

  送:各学风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

  发:各学院学工组

  

  2016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