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工作简报(2016年第1期 总第1期)
时间:2017/05/23 14:2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研讨动态

    学风是高等学校灵魂和品质的集中体现,是我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更是我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新学期伊始,学工部历时半个月,分层次、分阶段组织开展了7次学风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张立副校长主持。分别与职能处室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班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各学生组织负责人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学校将依据研讨结果,制定切实可行的《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

    二、方案解读

    《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主要就学风建设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以期达成共识。张立副校长在研讨会中多次强调学风建设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一定要多管齐下,通力协作。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必须坚持教育引导和强化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必须强化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促进大学生“好学、乐学、善学”,达到“形成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

    三、日常检查

    1、学风抽查前十名的学院(包含早自习抽查10分,课堂到课率抽查70分,早起检查30分,内务检查50分,晚检20分,晚归10分,总分200分。)

  

 

     

    2、课堂检查工作统计图

 

 

 

    3、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检查统计图

 

 

 

    4、第二周学生寝室内务检查情况统计

 

 

    四、典型示范

    3月7日清晨6:40,学生工作部检查了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和学院学生会主席所在寝室,共计31间,检查结果见图1。其中金岸1栋515(工学院主席马有),金岸7栋502(动科院主席王尚尚),金岸8栋502(资环院主席贾哲),金岸2栋616(动医院主席孙浩),金岸9-121(新媒体工作室植保院徐妍),金岸9-314(督导队队长植保院马文秀)所在寝室被评为优秀寝室。

 

  -1c45a86251055b66 5121ae445c4e360f 

    工学院主席马有所在寝室金岸1栋515

 

  D37AB1A96F1DB3D8A06D3AA7CBB7C5A1   IMG_256 

    动科院主席王尚尚所在寝室金岸7-502

 

  -219a13ec6775de6c   188a00b414cfc63 

    资环院主席贾哲所在寝室金岸8栋502

 

 

 

 

报:全体校领导

送:各学风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

发:各学院学工组

 

    2016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