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业大学堂微信推送】第二十九期
时间:2017/05/23 13: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修业大学堂第二十九期:兰勇教授主讲“管理与管理者”(图)

IMG_256

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主讲“管理与管理者”

316日下午,修业大学堂第二十九期在国际会议厅如期举行。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主讲“管理与管理者”。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孟亮教授担任主持人

“对中国人来讲,管理的启蒙教育要比电脑重要一百倍。”兰勇教授引用比尔·盖茨访华时的一席话开题,着重阐述了什么是管理和管理者、管理的重要性、管理的难点和关于管理的几点重要启示。兰教授从国家管理之难、企业管理之难,延伸出人作为管理的主体,本身的缺陷造成了管理之难的观点。他建议应从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技能三个方面来提升管理者能力;要从事业心、责任心、自觉心、同理心四个方面来培养管理者心态;在管理活动中,要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限制人的消极性,控制人的破坏性。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就现场听众提出的如何做一名好的管理者等问题,兰勇教授答道:“作为企业管理者,要清醒地认识到企业中不同职位员工之间只是分工合作关系,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才聚集在一起,这是进行科学管理的基础。”

讲座最后,周孟亮教授总结指出,兰勇教授以清晰的思路和新颖的观点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重点讲述了管理的重要性和作为管理者应具备的技能,结合大学生就业创业实际,给大学生未来的人生规划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兰勇教授是中国社科院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湖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中国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兼任中国企业管理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兰教授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农业技术经济》、《经济地理》、《现代大学教育》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1部。主持成果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南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湖南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湖南农业大学优秀教师、优秀教学质量奖、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学工部 李沁烨申诗琳)

微信链接:http://mp.weixin.qq.com/s/R5efPCK63_PAs_nauWf0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