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业大学堂微信推送】第十四期
时间:2017/05/23 12:3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修业大学堂第十四期:龙岳林教授主讲“湖南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构想”(图)

IMG_256

龙岳林教授主讲第十四期修业大学堂

324日下午,第十四期修业大学堂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园艺园林学院博士生导师龙岳林教授以“湖南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构想”为题,详细阐述了“农业小观园”项目的产业化。讲座由副校长陈岳堂教授主持。改革发展处处长郭时印、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园艺园林学院部分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龙岳林教授阐述了商品农业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强调了要做好商品农业,应以市场为导向,提升商品竞争力。他讲解了如何结合景观的需要,做农作物景观,融合乡村第一、二、三产业,做好美丽乡村建设。龙教授详细讲述了多样自足型农业产业化的“农业小观园”模式,该模式以“生产、生态、生活”的“三生”和“好玩、好看、好吃、好游、好住”的“五好”为原则。随后的现场互动氛围很活跃,很多听众提出了专业性较强的问题,龙教授均给予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就聆听龙教授的讲座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我国农业生态化越来越受到重视;二是农业发展之路是机械化、产业化之路;三是我国农业的出路,一定要既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又提高农民实在收益。

龙岳林教授是湖南省风景园林设计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园林设计学科带头人,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建设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是园林景观设计、环境景观艺术、观赏园艺。其主要研究成果有:论中国观光农业型园林的发展前景、湖南农业大学生态校园规划设计、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生态安全分析与理性化建设等。

(学工部)

微信链接:http://mp.weixin.qq.com/s/ZyhoxNweF1ls46y20WFi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