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时间:2022/11/28 10:40:00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宣传部 作者:钟元元 李凌志 点击:

11月18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奋勇前行,园艺学院于十一教北539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商学院辅导员常徕老师担任主讲人,园艺学院党员和学生干部与会。

此次宣讲会,常徕老师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旨,着重突出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在最后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

常徕老师梳理了二十大议程,总结了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分析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强调了“两个确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牌”意义,指出我国正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不仅是中国对人民、对世界的宣言,更是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

 42b12effdcdf2988a9d96db0205b20f.jpg

常徕老师讲课  钟元元 摄

常徕老师强调,在十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等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中国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十六个新时代伟大成就:聚焦于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实现小康社会、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积极主动的开发战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准确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正处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国家对当代青年给予厚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青年一代应当展现以国为本的担当,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应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刻意义,感悟到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理解何为中国式现代化,不做奇迹的旁观者,而做奇迹的创造者。

最后,唐雅伦老师为此次宣讲会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宣讲会作为一次领学,将来能够更加自觉、主动、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唐雅伦.jpg

唐雅伦老师总结发言  雷卓燕 摄

作为湘农学子,要以自信自强的心态,自觉接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力棒,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提升学习专业技能的主动性,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中,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实习编辑:冯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