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25 19:1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刘盈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下午在10教南619教室召开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支委、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办公室全体老师、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

W020221125087147196221.jpg

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洪彬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之思考”为题,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内涵、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握好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内涵,一是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体系建设,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目标;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发展理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生产相结合,全面调动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及受教育者、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三是不断挖掘中国文化元素,继承发扬优良的教育传统,以中国特色成就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在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质量内涵建设,聚焦人才培养,一是夯实教育教学“四金一化”建设,建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建设质量文化;二是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四新”内涵建设,从教育理念、质量标准、技术方法、考核评价等进行全方位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W020221125095265447190.jpg

徐小雀要求全院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兴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实习编辑 陈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