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4 19:0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资环学院 余展 邹鑫旺 周可庆 点击:

11月17日,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党员赴长沙县许光达故居、长沙县车马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党员进入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馆并瞻仰故居。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史料、一件件真实的文物,了解到许光达将军赤胆忠诚、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矗立在门口的“让衔碑”,详细记载了许光达将军多次“让衔、让级、让位”的“三让”佳话。“三让”精神充分体现了许光达将军淡泊名利、大公无私、高风亮节的崇高革命风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被毛泽东主席誉为“这是一块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紧接着,在学院党委书记周江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坚定有力,充分展现了资环师生党员一心向党的赤子之心。

车马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现场考察学习_副本.jpg

车马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现场考察学习

随后,师生党员来到了长沙县车马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佳和农牧生态园现场考察学习。学院副院长彭建伟、副院长王华分别以生物有机肥料高效利用和“猪-沼-林种养结合生态养殖模式”为主题为学生党员上了两场生动的党课。他们强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迫切需要高校培育担当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使命的“时代新人”。因此,全体资环学子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

许光达故居前合影_副本.jpg

资源环境学院师生党员在许光达故居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永葆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实习编辑:黄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