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2 18:4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医院宣传部 刘未 点击:

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11月17日,动物医学院于第三教学楼303会议室开展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教师微宣讲比赛。动物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21级辅导员赵建松老师围绕答好教育根本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行宣讲。本次比赛由首道副书记主持,动物医学院全体教室党员、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参会。

在宣讲中,赵建松老师认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首先,关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这一根本问题作出的深刻阐释,充分显示了党的教育方针与时俱进,成为指引人民教育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的光辉灯塔。其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出发,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置于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全局谋划之中,这决定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四梁八柱”。最后,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全局,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就是要求学校系统、家庭家长、社区社会、职场及网络等各方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协调行动,以良好的学校环境、家庭氛围、社会风气巩固立德树人成果,帮助所有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至此,宣讲结束。通过此次宣讲赵建松老师呼吁广大教育工作者将立足于岗位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答好教育根本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实习编辑:杨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