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学院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2/11/17 06:5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 莫鸣 点击:


W020221116045661960896.jpg

活动现场 李湘新

在课程思政经验交流阶段,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黄炼结合参加2002年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并获得一等奖的比赛经历,以《空间设计》的课程思政建设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是什么、如何挖掘思政元素等心得体会;李继志教授以《会计学原理》课程思政建设为例,从课堂教学“三原则”、教学内容的时代性等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在专题研讨阶段,李继志教授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系列著作编写情况,教师代表谢宜章、廖翼、王红、彭小珈分别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系列著作“案例篇”“实践活动篇”“实践课程篇”“课程教学篇”的撰写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总结指出,学院组织编写的《课程思政系列著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希望全体撰写人员认真修改,保质按时完成编撰工作。

 一直以来,商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所有教师提高认识,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线,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思政内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结合起来,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实习编辑:廖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