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法学院】实习言明志 青春逐梦行——公管法学院组织实习生代表赴芙蓉区政府参加实习见面会
时间:2022/06/12 13:0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管法学院宣传部 陈强 刘昱彤 点击:

5月13日上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实习生见面会在长沙市芙蓉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兵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丽娅、党委副书记周芳、学院副院长王薇出席,各系室实习指导教师、2019级辅导员唐召、芙蓉区政府各实习接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2019级本科实习生代表参加。

--.jpg

林丽娅书记表示,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与芙蓉区人民政府共同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已有18年,“实践育人”作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重点在芙蓉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持续开展。芙蓉区政府长时期、大规模地接收学院实习生,提供实习机会与指导,让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检验课堂所学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将”校府合作型”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做好做实。同学们参与实习工作充分展现了“朴诚奋勉”的农大风采,践行了“公仆天下”的公法院训,为日后步入工作岗位服务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杨兵书记首先介绍芙蓉区发展现状,芙蓉区作为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中心,吸纳广大青年在此实现理想抱负。随后就实习工作提出四点建议:敬业乐业,要有责任心;敢想敢闯,要有自信心;善学勤学,要有进取心;修行修德,要有厚道心,希望同学们把实习当作了解民情、服务他人、贡献社会的大熔炉,把岗位当作磨炼意志、增长才智的大舞台,为今后的职业生涯积累更多经验。

---.jpg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实习生代表合照留念。对接实习工作的各单位负责人带领实习生代表熟知各单位办公场址,讲解实习期间工作生活安排。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教学实习机会,不断加强自身知识结构构建,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锻炼对服务工作的适应能力,从而积累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在未来工作中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青春力量。

实习编辑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