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弘扬袁隆平精神 当强国时代青年
时间:2022/06/11 23:3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邹优美 点击:


为深入学习袁隆平院士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我院青年的担当意识,争做强国人才,6月7号晚,在十教南104会议室,体育学院举行了健体修业讲坛第五期:“弘扬袁隆平精神,当强国时代青年” 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校关工委委员肖层林教授,体育学院原院长、关工委委员李泽群教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山群,党委副书记彭成根及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92a3cfc9e0ec8ec4821abd12a53e994.jpg

活动现场 体院新媒体部门摄

   肖层林分“少年游居成长,坚定学农务农,梦想研究高产水稻,杂交水稻梦想成真,梦想无止境、再攀新高峰,超级杂交水稻梦想成真,为国家粮食安全不懈奋斗”等七个部分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立志学农、潜心研究、攻坚克难、勇攀科学研究高峰的艰辛历程,深刻地勾画出袁老院士的爱国、创新、奉献、协同、育人精神和其背后胸怀天下、为国为民的情操。肖层林勉励全体同学以袁隆平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努力学习,拓宽知识;认真实践,锻炼能力;抓住机遇,不懈奋斗。

bc66c11400c1410d440847de4ab3084.jpg

活动现场 体院新媒体部门摄

李泽群在座谈中指出:我们不仅要深刻的了解袁隆平院士生平对水稻事业的付出,还需要更加理解隆平精神的含义,当代青年要有远大志向,坚毅情感,朴实精神,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发扬求真务实、创新精神,勇于攀登,敢为天下先,争做有价值的人,不懈奋斗,勇敢追梦。

e1235a5bbac2b7b83e717c93cc6b567.jpg

活动现场 体院新媒体部门摄

fb33ec48b887d9e1353f84aca6d5c25.jpg

活动现场 体院新媒体部门摄

彭成根在总结中讲到,袁隆平院士虽已与世长辞,但他的精神却永垂不朽,回荡在人世间,激励着国人向更高的目标进发,我们要不断学习袁隆平精神,做新时代强国青年,继承和发扬袁隆平院士躬耕田野的科技精神、脚踏实地的追梦精神,奋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湘农青年。

实习编辑:陈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