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育学院“健体修业”志愿服务团助力校学生排球联赛
时间:2022/06/22 12:4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 点击:

6月9,历时近40天的学校学生排球联赛完满结束,学校体育学院“健体修业”志愿服务团为保证排球赛顺利进行,紧贴比赛实际,组织了500多人次进行桌椅搬运;并组建10人的场内服务队,帮助各队了解比赛场地、清理赛场卫生、搬运赛事物品等,服务队员们虽然汗流浃背,但大家都面带微笑,热情服务,不言苦累。

每一场激烈而精彩的比赛背后总有着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在幕后操持,提前布置场地,赛时专注记录指挥。当观众观赏完一场充满排球激情和运动魅力后的赛场运动员结束比赛,剩下的宁静也就留给了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他们恪尽职守,将裁判视作神圣职责,吹起一声响哨,拉开一场激战。工作人员也从不懈怠,如同战士般维护场上秩序,当排球被击落在远处,随之而来的就是他们疾步快去捡球的背影。他们不乏运动员该有的阳光力量,更具备作为一场比赛的责任感与正气。要想成为一名好的体育领域的能手,裁判与志愿服务是必不可少的一门课。

“球场上的舒适发挥很难让我不想到志愿者们背后付出,干净的场地,和谐的比赛氛围以及公平公正的判决让我感受到了我在场上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参赛选手李志豪赛后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提及。作为选手之一的邓锦林也表示十分赞同:“场上的比赛虽然激烈竞争,但是选手的体育精神在裁判的判决以及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得到了更好的体现,在筹备许久的比赛场上也没有出现意外的事故,更多的是尽可能舒适的比赛环境以及比赛氛围,这些都是场上和场下感到欣慰的。”

IMG_2216.jpg

场上的疑惑绝大多数都能从他们的记录中一一解答开来,同时也是赛后对团队战术以及选手能力的肯定,他们就是赛时记录员,这是一项基础而不可或缺的位置,比分与战况在他们的眼里一点一点收录脑海,再将运动员的汗水如同钉子一般一笔一画落进表格,成绩出自他们沉稳而坚定的手上。

 IMG_2217.jpg

  每场比赛开始之初检查场地,比赛过程中捡球、赛后的场地清洁工作,以及各赛程赛事的安排都出自他们之手,他们庄重而踏实,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他们是场上的维持秩序的同学也是场下望不到身影的幕后志愿者们。裁判员,他们是赛场的灯塔,旗帜与坚挺的手势是他们指引战斗的灯火,一举一动照亮着全场。他们是排球场上维护公平正义的使者,为热血沸腾的运动员带来理性的光辉。

IMG_2218.jpg

IMG_2219.jpg

体育是激情向上的,是一往无前的,更是无所畏惧的。它让我们感受到运动的无限魅力,感受赛场上的朝气蓬勃,感受生命的激情活力。志愿工作者礼貌热情的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彰显了体院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相对于运动员斩获的荣誉,比赛的幕后是一个没有鲜花和掌声的舞台,但是正是有这些院志愿工作者的努力,联赛才得以顺利完成。

实习编辑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