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健体修业”志愿服务让青春闪光 ——致2022年我校大学生篮球联赛体院志愿服务队员
时间:2022/06/11 23:2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毛领圣 宋玉叶 点击:


又是一年篮球季,青春志愿正当时。2022年学校大学生篮球联赛正如火如荼激战正酣,每场激烈精彩的比赛背后总有着一些默默无闻志愿服务者,他们在台前幕后无私奉献,或提前赛事编排与场地布置,或专注于调度与记录,或场上精准执裁与技术支持,或维持比赛秩序与赛后恢复服务。体育学院“健体修业”志愿者服务团为比赛圆满举办提供赛前、赛中、赛后的全链条志愿服务保障,助力学校体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66f6ac49543856f15d3b52ac7de1261.jpg

活动现场 宋玉叶摄

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总会提前半个小时候的时间来到赛场进行后勤保障工作的部署。搬桌、运水、翻牌、计分是已经成了他们每场比赛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工作,虽然每天循环着同一项工作,但忙碌的身影中总能洋溢着不厌其烦的耐心与笑容。

3cbb99b95c1cb61f387cf8be9a67858.jpg

活动现场 宋玉叶摄

“志愿者们考虑的特别周到细致,方方面面都想到了我们前头,例如时不时飘落的雨点就会怕我们在比赛中打滑受伤而询问是否暂停比赛,这些看起来特别小的事情,却让我们产生非常大的动容。”参赛选手麦志兴不禁感叹,“我觉得志愿者们在软硬件方面做的都非常好,堪比省内大学生篮球赛的志愿服务水平。”

1f026010ed8a0407013060d4f3dfb8b.jpg

活动现场 宋玉叶摄

在比赛过程中,志愿者人员不仅需要担负着场内外秩序的维护和监察工作,处理一切紧急事件,还需要担负好裁判员这一特殊的身份职责。凭借着公平公正的履职原则、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比赛的庄严与神圣,将最真实的成绩呈现在大众面前,全心全意篮球赛圆满成功保驾护航!

“尽管每场比赛下来,一系列细琐且繁重的事情使我们也精疲力尽,但‘我奉献、我快乐’是我们每名志愿者的工作信条,也是共同的信念,作为一名裁判员志愿者,可以尽己所能地帮助场上参赛选手们结束每一场比赛就是我最大的满足。”比赛结束后,进行场地收尾工作的裁判员志愿者陈晨贵如是说。

“学校体育赛事是否圆满完成是志愿服务质量最好的晴雨表。”分管体育竞赛的体育学院副院长熊少波对赛事志愿者的重要作用感受很深,“每年体育学院‘健体修业’志愿服务团的成员需要为学校大大小小10余项体育赛事提供报名、培训、通知传达、裁判、维护秩序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践行志愿者精神。他们必不可少,助力巨大。

汗水浸透衣衫,烈日灼烧躯体,每场比赛的幕后都是一个没有鲜花和掌声,但却值得被铭记的舞台,因为有这些体院志愿工作者的默默付出,确保各项体育赛事能够顺利进行,他们是农大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实习编辑:陈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