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时共进,乡土振兴
时间:2022/05/24 11:15:00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宣传部张睿智 肖洒 点击:

经济学院宣传部张睿智 肖洒

为深入推进湖南农业大学“一校一书”《觉醒年代》阅读推广活动,学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历史和乡土文化相结合,启迪同学思考百年新征程乡村振兴路上的青春担当,经济学院弄潮文学社特别邀请经济学院副院长唐浩副教授为农大学子分享关于阅读《乡土重建》与品悟《觉醒年代》里的精神、服务国家现代乡村振兴的思考。经济学院于5月19日晚在十教北203开展主题为“解读《乡土重建》,品悟觉醒年代,助力乡村振兴”讲座,由唐浩副院长担任主讲老师。

ad471cdb7f42a9257ea09a4a8ae7caa.jpg

现场图片 张福森摄

讲座开始,首先,主持人刘禹哲同学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并为各位同学介绍主讲老师唐浩副教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大会进入第二项,唐浩老师为各位同学阅读《乡土重建》并体会《觉醒年代》里的精神、服务国家现代乡村振兴的思考。唐浩老师以演讲与PPT展示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讲解。紧接着,在唐浩老师讲解过后,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唐浩老师则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共同探讨。随着问答环节的结束,本次交流大会也进入了尾声,主持人宣布大会结束。

本次交流大会是对时代大潮下乡村建设的探讨,乡土重建事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此对其进行探讨具有一定价值。同时本次交流大会也让各位与会同学对乡土振兴有了一定的认识与概念,为经院学子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助力。

实习编辑 李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