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第三十二期园艺讲坛——创新创业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1/11/28 21:2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园艺学院宣传部黄丽怡 点击:

1126日下午,园艺学院在11教北539举办了第三十二期园艺讲坛。本次讲坛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主持,青岛农业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芝贤主讲。

芝贤院长结合个人的人生体验及感悟,从长辈的角度,以师长的身份为同学们总结了方法习惯、责任、自信十个方面的心得。李院长强调,创业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成功的人会比常人付出得更多,希望大家学踏踏实实做事,遇到挫折困难坚持前进。其次就是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家庭的支持、伙伴的信任、母校的栽培。同时要掌握团队合作的方法,包容他人的缺点,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提出,作为一名学生,最基本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做好在大学该做的每一件事

李院长用"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坚持住,你一定会看到最好的自己,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力奔跑的人。"来勉励在座同学。提问环节中,讲到,创业是需要很多种能力的,大学生需要从多个方面学习,深入了解创业知识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

现场图片 肖平安摄

创业是当今社会的大趋势,大学生作为国家发展的主要力量,要自觉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次讲坛让同学们有了更清晰的自我定位,对园艺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对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园艺学子会谨记李院长的教诲,努力做到善于创新、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坚定学农兴农信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

实习编辑 李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