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奋力拼搏,抛出希望
时间:2021/11/24 19:2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学院宣传部洪婧茹 点击:

1112日下午,我校运动会教男青年组铅球比赛项目在东田径场举行。迎着耀眼的光芒,在同学们高昂的欢呼声中,经济学院王江老师意气风发,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铅球是非常考验力量和技巧的重量项目。比赛开始前,王江老师积极做热身活动。他把手指和手腕活动开,并拉伸身体肌肉,提高自己的体温,使自己尽早进入一个较好的竞技状态。比赛准备时,王江老师认真看其他老师的比赛,吸取经验,并多次自行练习铅球动作,注意速度力量的紧密结合。紧接着,王江老师上场。他从篮筐中拿出铅球,握在手中,并迅速位置,背对投掷方向,张开双脚,把体重落在右脚上,两肩朝向投掷方向,快速滑步,汇集全身的力量,将右腿爆发的蹬力有效地传递给铅球,使铅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随后,在王江老师坚定的目光中铅球稳稳落地,在绿茵草地上留下一个深深的痕迹。最后,王江老师自信离场,荣获教男青年组铅球第六名。

比赛现场 肖洒摄

在此次铅球比赛中,王江老师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挥洒汗水,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出经济学院工运动员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不但为经济学院争得了荣誉更是给经院学子展现了“领头羊”作用。相信在后面的比赛项目中,经济学院的师生会继续发光发热。

实习编辑 张孟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