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整治交通秩序 筑牢安全防线——信科学院正式开展“百日会战”之“文明校园 平安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1/24 18:5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科学院宣传部 李扬 孙嘉妤 欧阳文弢 点击:

   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备无患患可除。为营造全面创建“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良好校园环境,彻底改善校园道路交通状况,保障广大师生交通安全,11月22日,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在红旗市场门口及快递超市沿线正式开始“百日会战”之“文明校园 平安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胸前挂着工作牌,青年志愿者们守候在红旗市场门口及快递超市沿线。一次次搬动共享单车到规定位置,一次次引导学生们安全过马路,辛勤工作的信科学子们成为了这个冬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园内共享单车随意停放一直是一个影响交通秩序的大问题,信科学院谨遵学校关于“校园交通安全”系列要求,提前部署、落实细节,安排每日值班志愿者志愿者们劝导并协助学生们将自行车及共享单车有序摆放在规定区域,并提醒学生们路上注意安全,不要嬉戏打闹。在志愿者引导、学生配合下,红旗市场沿线交通秩序变得井然有条起来。

 

现场拍摄 王婷萱

  “在今天值班过程中,有一位老人骑自行车摔倒在地,值班的志愿者们都主动地去扶起老人,并为老人修理单车,这增强了我们帮助他人的满足感,我们每位志愿者也会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参加本次活动的戴杰涛讲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信科学院以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打响了遵守校园交通秩序的第一枪。下一步,信科学院将继续参与校园交通综合整治,开展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实习编辑 张孟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