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语学院】开班仪式结束后,人文与外语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学生们开骨干培训开班,青年受益匪浅
时间:2021/11/12 12:1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 作者:人外院宣传部黄睿钰 点击:

      11月11日晚,人文与外语学院于九教南406、408、410室举行第61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分团委书记李晶在各个教室做开班仪式讲话,李晶老师强调青马工程是团中央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的一项工程,并对团学干部在此次培训中给予厚望,希望团学干部能把自己培养成青年政治骨干。

  开展了网课观看活动,专题一《党的光辉历程》,主讲人是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大成就,同时回答了怎样看待年轻人入党功利性问题、对外宣讲是否遭遇质疑或受到挑衅、支撑红军走过长征两万五千里的信念三个现场青年的问题。

   

李晶老师对参训学生寄予厚望 王世杰摄

  专题二《伟大建党精神》,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为主讲人,黄一兵院长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同时也从四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思想优势、强大政治优势、强大精神优势以及强大道德优势。黄一兵院长在现场回答了如何保持自己初心纯洁、为什么中国在自己有困难的时候还能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的成果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挑战三个问题。

  本次开班仪式,同学们收获颇多。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

实习编辑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