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习党史知识,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年级初赛
时间:2021/05/13 16:2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张韩英 点击:

 

初赛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提升全体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深刻领会中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于51112:30在第十教学楼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年级初赛。

2019级各班按照党史知识基础考试的排名情况,每个班级选出三名同学参加年级初赛。21个班级被分成3组,以此进行小组赛,每组选出1个优秀班级,选出3个班级参赛队伍进入学院复赛。

本次竞赛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班级介绍,各班同学代表上台介绍班级党史学习情况、团队成员和参赛宣言等。接着进入第二环节——答题竞赛,答题时长为30分钟,各小组可小声讨论,但不能查阅手机和其他资料。同学们三人一组,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共同做答,最后均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了答卷。期间商学院学工组教师杨乔清、王昕观看各班竞赛进行情况,督促党史竞赛更好地进行。第三环节为抢答环节。主持人在屏幕上逐个展出题目,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抢答,展现了自己对党史知识的牢固记忆与深刻理解。最后进入第四个环节——主题为“湖南的红色文化”的党史论述。论述期间同学们有3分钟进行准备,随后各班代表上台陈述。同学们介绍了毛泽东、刘少奇故居等一些红色旅游景点,以及陈树湘、徐特立等英雄伟人的故事,分享自己对湖南红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能够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能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商院学子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