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学院举办“学子拿起画笔,将党史‘绘’进心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3 21:3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科学院宣传部 欧阳文弢 易琳玉 喻诚 点击:

 

党史故事绘图展

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色彩绚丽的结构布局、绘声绘色的故事情节……511日,在学校13教学楼大厅里,人头攒动,大家争相恐后地为自己心中的最佳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使大学生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校园宣传阵地作用,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一场党史故事绘画展,让莘莘学子将党史“绘”进心田。 

“没想到我还有这样的文艺范儿,我都被我自己的作品惊艳到了!”展览现场,一位创作者一边调侃、一边激动地说。尽管工科学子美术基础相对薄弱,但这样创新形式的党史学习活动却吸引了百余名同学主动报名参与。

“为了准备好我们的作品,我们以小组为单位一起精炼党史故事的内容,形成手绘作品的文字,最终通过手绘或电脑软件创作,‘绘’出我们心中的党史经典场面。”作品人气超高的2020级学生刘灵儿说到自己的创作过程时表示。

“组织这次党史故事绘画展,旨在让学生们在创作过程中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引导广大学子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辛历程背后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同时也陶冶了大学生们的艺术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院团委辅导员老师戴理波表示。

据悉,经过一天的展出,共收到三百多位观摩师生为各自最喜爱的作品投票鼓励支持。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