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1/05/12 23:4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园艺学院宣传部 欧阳立 点击:

 

动员大会现场

为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力求在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有新的突破,511日晚,园艺学院在九教北101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桦、副院长马先锋、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刘碧琼、文都教育考研辅导专家刘健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园艺学院辅导员周星主持。

大会上,党委副书记曾桦为同学们简要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以及考研的重要意义。他指出,2021年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达到377万,而在国外疫情严重,留学生人数减少的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压力日益增长。考研一方面可以提高个人文化水平,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率。同时,曾桦表示我校大园艺专业在全国排名靠前,希望各位同学积极报考本校。

随后,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刘碧琼,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详细流程,让同学们对报考、复试、调剂、录取等环节有了系统的了解。同时,他从报考人数有较大增加、推免生比例逐步增加、非全日制呈上升趋势、国家线参考价值下降、二战考生人数逐年增多等方面分析了考研基本形势,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积极把握调剂机会。

接着由文都教育考研辅导专家刘健发言,他表示本科毕业生数量庞大,毕业后的就业压力与日俱增,而如今研究生学历成为很多用人单位、企业的敲门砖,因此考研不仅可以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还可以拓宽同学们的就业方向。同时,他还从各考试科目的赋分情况出发,分析了各科的重难点,给同学们点明了复习方向。

最后由副院长马先锋发言,他首先从自己的考研、考博经历出发,教育同学们考研需要坚定自己的心态、磨练自己的意志,切忌内心浮躁。其次,他强调现代社会的发展需要高等知识分子,人们对高等人才的渴望日益增强,同学们要趁年轻努力拼搏,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他表示“人任何时候都有抉择,我们要做最好的期望,也要做最坏的打算。”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帮助同学们认清社会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还鼓励同学们奋勇向前、努力考研、提升自我。最后,殷切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一举上岸!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