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防艾”知识专题讲座——让“艾”远离,让爱靠近
时间:2020/10/28 17:3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卢木子 点击:

1027日晚,新生入学教育“防艾”知识专题讲座在大礼堂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湖南农业大学医学院刘存根老师主讲,以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艾意识、普及防艾知识为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讲座现场 卢柳溢摄

刘老师首先从传播途径、传播条件、感染危害等方面对艾滋病做了简单介绍,阐明了我校坚持开展防艾教育的目的。随后,他结合数据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外艾滋疫情的流行趋势及最新变化,并将青年学生的感染情况作为讲解重点,对造成感染艾滋的青年学生人数加速增长这一现象的原因进行剖析,警示同学们要端正对防艾的态度,主动了解防艾知识,确保防艾工作的真实性。

接下来,刘老师结合案例讲述了艾滋病传播的趋势与特点,并据此分析了艾滋病预防的现状与挑战。他认为,现阶段防艾工作的挑战主要有五点:人口流动、互联网发展、LGBT平权运动、留学生入境和病源发现不完全。针对这些挑战,刘老师给出了相应的预防方法。同时,刘老师还提出了将来防艾工作的重点,即加强防艾意识和反对歧视。他呼吁全体学生不仅要做好自身的预防工作,还要关心身边的艾滋病人。

最后,刘老师对这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将来的防艾工作做了简单的规划部署,并再次强调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将防艾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预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牢记防艾知识,注重其在生活中的实践运用,为艾滋病的控制和预防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石兴瑞